What's News

奧多比裁撤台灣辦公室,網頁設計業務移交香港處理

2019-10-09 /


 
擁有PhotoShop、Illustrator 等知名創意設計軟體的奧多比(Adobe)公司,日前無預警結束台灣辦公室的營運。不過Adobe表示,台灣業務一向採經銷商模式,未來將會由香港辦公室接手負責和台灣經銷商的互動,在台業務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為何要裁撤台灣辦公室,Adobe僅表示此為營運策略考量,
台北網頁設計業務一向為經銷商模式,因此並不會對既有客戶帶來直接衝擊。Adobe在台灣的代理經銷商有上奇科技和展碁科技,未來將由香港辦公室直接和台灣合作夥伴接洽業務。而網頁設計台灣辦公室包含總經理黃中平在內,有九名正式員工遭資遣。
 
Adobe為全球最大之多媒體、設計軟體公司,旗下包括全球企業廣泛使用的PDF、網頁設計工具Flash等市占率就超過九成,另外如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等繪圖、排版軟體也深受設計、美工人員喜愛。
 
雖然前兩年因蘋果iOS始終不願意支援Flash,使得Adobe在進軍行動平台之路較艱辛,但Adobe在財務表現上並沒有負面效應。去年營收達42.1億美元,今年第三季營收也超過十億美元,是穩定成長的公司。據了解,
網頁設計台灣辦公室業績和獲利表現都不差,對於Adobe選在此時裁撤台灣辦公室,業界都感意外。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25720/BN-ARTICLE-257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