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置入礙眼的插頁式下載 App 廣告請注意!Google 將降級網頁搜尋排名

2017-03-20 /

App-install-interstitials_cover

使用行動裝置瀏覽網頁,常常內容尚未下載完畢,卻出現了插頁式廣告佈滿整個螢幕,打斷了觀看內容的慾望。這類佈滿整個螢幕的插頁式廣告,未來將被 Google 視為不友善的行動體驗,進而使得搜尋結果排名降級。

 



 

現今行動裝置普及,多數網頁已針對智慧型手機介面進行優化,網頁中的文字不再只有一丁點大,網址連結不再小到不行。Google 提供「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分析網頁,並回報網頁的設計是否符合透過行動裝置瀏覽。

App-install-interstitials

數位廣告是多數網站的主要獲利來源,廣告主也已經瞄準行動用戶投放廣告;插頁式廣告即是目前最常出現的廣告型式,內容不乏推廣 Apps 下載、產品上市、商品導購甚至播放影片。這類強迫觀看的插頁式廣告總是一次又一次打斷了您查看行動搜尋結果的慾望,不是友善的行動瀏覽體驗;Google+ 開發團隊所作的測試也顯示,近七成的網友遇上下載 App 的插頁式廣告,而選擇放棄進入 Google+ 頁面。

1 日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升級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的功能,將能檢測置入的插頁式廣告是否影響主要內容的顯示,並呼籲站方予以改善。從 11 月起,這些因為下載 App 的插頁式廣告阻擋了主要內容,將不再屬於友善的行動網頁(Mobile-Friendly),進而使得搜尋結果排名下降。

App-install-banners

Google 建議改採橫幅式廣告的方式,網友不僅能看到頁面內容,也能看到廣告;目前 iOS Safari 瀏覽器有 Smart Banners,所有 Chrome 行動瀏覽器也具備 Native App Install Banners,都是支援橫幅式廣告型式。

不過這不代表 Google 要針對所有的插頁式廣告降低搜尋評價,根據 Google Blog 的內容,此次調降搜尋評價是針對利用「插頁式廣告下載 App」的網站,而 Google 目前尚未表示要針對非下載 App 的插頁廣告進行調整。

▲ Chrome 的 Native App Install Banners 範例。

參考來源:

  • Mobile-friendly web pages using app banners
  • Google Will Soon Start Punishing Mobile Sites That Use Annoying App Install Ads

文章來源:http://technews.tw/2015/09/04/death-to-app-install-interstitials/

 

 

Google 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檢測
網址:https://www.google.com/webmasters/tools/mobile-friendly/

 
 
蘋果所規劃 網頁設計  http://www.cc-design.com.tw/ 完全符合 google認證


 
更多案例
 
online_tw6.gi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