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關於網路行銷的大小事

2018-02-08 /

關於網路行銷

網路行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一個組成部分,是為實現企業總體經營目標所進行的、以互聯網為基本手段營造網上經營環境的各種活動。

網路行銷”來源於意譯的英文詞組“Internet Marketing”以及“Internet Promotion”。
“網路營銷”概念的同義詞包括:網絡營銷、互聯網營銷、在線營銷、網上營銷等。這些詞彙說的都是同一個意思,基本概念是通過互聯網進行市場推廣活動。其突出特點是就是互聯網,是“電子商務”(e-Commerce)以及“電子商業”(e-Business)等包容了計算機、互聯網、電子交換等數字化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二十一世紀最有代表性的一種低成本、高效率的全新商業模式之一。
為了更好地理解網路行銷這個全新的概念,我們可以通過與傳統的行銷方式的比較來描述網路行銷的特點。當互聯網逐漸進入我們的生活並成為一種重要的商業手段時,其實它更像我們傳統的那種直接寄送商業宣傳品的行銷方法。
 
 
網絡營銷的特點

學術上有兩種比較主流的觀點,事實上都大同小異,以下為大家介紹

  • 時域性

    營銷的最終目的是佔有市場份額,由於互聯網能夠超越時間約束和空間限制進行信息交換,使得營銷脫離時空限制進行交易變成可能,企業有了更多時間和更大的空間進行營銷,可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隨時隨地的提供全球性營銷服務。

  • 富媒體

    互聯網被設計成可以傳輸多種媒體的信息,如文字、聲音、圖像等信息,使得為達成交易進行的信息交換能以多種形式存在和交換,可以充分發揮營銷人員的創造性和能動性。

  • 交互式

    互聯網通過展示商品圖像,商品信息資料庫提供有關的查詢,來實現供需互動與雙向溝通。還可以進行產品測試與消費者滿意調查等活動。互聯網為產品聯合設計、商品信息發布、以及各項技術服務提供最佳工具。

  • 個性化

    互聯網上的促銷是一對一的、理性的、消費者主導的、非強迫性的、循序漸進式的,而且是一種低成本與人性化的促銷,避免推銷員強勢推銷的干擾,並通過信息提供與交互式交談,與消費者建立長期良好的關係。

  • 成長性

    互聯網使用者數量快速成長並遍及全球,使用者多屬年輕、中產階級、高教育水準,由於這部分群體購買力強而且具有很強市場影響力,因此是一項極具開發潛力的市場渠道。

  • 整合性

    互聯網上的營銷可由商品信息至收款、售後服務一氣呵成,因此也是一種全程的營銷渠道。另一方面,企業可以藉助互聯網將不同的傳播營銷活動進行統一設計規劃和協調實施,以統一的傳播咨訊向消費者傳達信息,避免不同傳播中不一致性產生的消極影響。

  • 超前性

    互聯網是一種功能最強大的營銷工具,它同時兼具渠道、促銷、電子交易、互動顧客服務、以及市場信息分析與提供的多種功能。它所具備的一對一營銷能力,正是符合定制營銷與直复營銷的未來趨勢。

  • 高效性

    計算機可儲存大量的信息,代消費者查詢,可傳送的信息數量與精確度,遠超過其他媒體,並能因應市場需求,及時更新產品或調整價格,因此能及時有效了解並滿足顧客的需求。

  • 經濟性

    通過互聯網進行信息交換,代替以前的實物交換,一方面可以減少印刷與郵遞成本,可以無店面銷售,免交租金,節約水電與人工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減少由於迂迴多次交換帶來的損耗。

  • 技術性

    網絡營銷大部分是通過網上工作者(威客等),通過他們的一系列宣傳、推廣,這其中的技術含量相對較低,對於客戶來說是小成本大產出的經營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