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Google協作平台推出啦,做漂亮網頁設計跟編輯文件一樣簡單

2019-08-07 /


 
Google Sites(Google 協作平台)」是Google多年前推出的一個讓任何人都能做網頁、做網站的工具,尤其適合做企業、團隊內部合作時使用的網站,因為可以整合來自Google雲端硬碟等服務的資料,我最常看到的例子就是台灣很多老師會使用Google協作平台來架設班級網頁,在Google Sites中整合班級的相簿、作業、課程資源,讓全班的同學或家長都能查看與使用。
 
任何人都能上手,加上智能編輯功能

原本就訴求不需懂程式碼,任何人都能編輯的「Google Sites (Google 協作平台)」,現在新版的介面更加簡單易用。進入「Google Sites(Google 協作平台)」網站,用你的Google帳號登入,就可以開始建立新的協作平台。在新版介面中,建立一個網站、網頁的過程更直覺,更加所見即所得,而且還包含了一些智能編輯功能,例如當我在標題插入一張背景照片時,Google會自動分析、自動淡化照片,讓文字被凸顯出來。
 
我們先把要放
台南網頁設計的內容一一「插入」排版畫面中,接著可以把排版畫面想像成一塊白板,你可以拖曳「不同內容方塊」到想要的位置,重新編排前後或並列的順序,也能調整內容區塊大小,很直覺的調整出你需要的版面。如果你的網站想要有多頁面的架構,可以在右方編輯區切換到[頁面]分頁,這裡可以新增多個分頁,讓你編輯不同的網站內容。
 
全新的「 Google Sites ( Google 協作平台)」也帶來全新的六種佈景主題,可以在右方編輯列的[主題]處切換,每一種主題還有不同配色風格可以調整。然後在新版「 Google Sites ( Google 協作平台)」右上方的[新增編輯者]按鈕,可以加入共用合作者,流程就跟在 Google Drive 設定多人共用一樣。
 
根據 Google 的說明,目前新舊版「 Google Sites ( Google 協作平台)」會並行使用,然後在 2017 年開始會推出舊版製作網頁轉換到新版的工具,然後依據轉換情形,在 2018 年左右會完全用新版取代舊版平台。如果你是
網頁設計老師,需要幫學校、班級製作內部教學需要的網站。或者你需要幫公司與團隊製作內部溝通使用的網頁。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1998/google-sites-ne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