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關於網頁設計Button的設計,原來應該這樣做才能符合使用者體驗

2019-08-15 /


 

網頁設計要讓使用者點擊內容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使用者在網頁上無法辨認出連結的話,即使準備了吸引人的內容也徒勞無功。從達成「讓使用者點下去」的目的來看,能點的東西「看起來可以點」更重要!
 
藍色或有底線的文字

在藍色文字下方加上底線是沿用到今天的基本手法。由於近年重視文字的易讀性及整體設計,不使用藍色底線的網頁也在增加,「藍色」或「底線」還是讓使用者辨認出連結的重要因素,因此請盡量保留其中元素之一。
 
行動按鍵要有按壓感

關於行動按鍵的裝飾,具有「可以按下」的感覺十分重要。通常在前端加入符號,賦予按鈕網頁連結感(一般為箭頭或三角形),或在按鍵旁加入層次或陰影,或使用帶有圓角的矩形,便可以為按鍵加上按壓感。
 
設計網站時要考慮使用者上網的心境,使用者造訪功能型網站時,尋找資訊的動機強烈,即便我們只放一個關鍵字,使用者也有意願找到那個關鍵字並點擊;但娛樂型網站不一樣,一般網購平台的首頁瀏覽情境都是打發時間,若使用頁籤等隱藏資訊的設計,這些被隱藏起來的內容很有可能就直接被忽略了。
 
頁面底部與Footer遠比你想像的重要

當使用者的頁面拉到底下時,代表他已經看完一項內容,此時是他們心有餘力看其他內容的時機。為了延續瀏覽行為,頁面的底部是個可以利用的重要區域。許多網站設計師花了很多心思設計了每頁的內容,但卻忽略了在頁面底部建立與其他頁面的連結,導致使用者看完一頁內容後就打住,這真的很可惜
網頁設計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33261/BN-ARTICLE-332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