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企業主如何讓網頁設計系統成為可能?對於成本預算的管控是很有學問的

2019-08-21 /

 

設計系統本身確實需要額外的計畫、預算,企業主如何讓網頁設計系統成為可能?做產品前,先做這個產品的系統。做一整套事業之前,先做這整套事業的系統。分子化元件之後,使用設計系統來完成你的前線產品,其中可能包含(不限於):
 
★跨媒體視覺識別系統(平面版、數位版)
★跨平台 UI 元件系統(HTML/CSS/JS/或其他平台相關格式之 Style Guide)
★商業邏輯分子化系統
 
當想法對了,就會產出額外要做的事,也會省下事後不必要的浪費。不過⋯⋯若要問企業有沒有認真?從計畫與預算就能夠看出。如果只是交代設計師、工程師在原有專案的壓力之下,剩餘時間又多做一個系統設計,相信只會提高離職率而已。
 
這必須是一個「認真的專案」,而不是「Side Project」之類的勵志成功小品。
 

網頁設調查規模其實,只要先透過調查、診斷,先確認企業 1–2 年之內的野心、佈署、未來可能計畫,就能統整出適合自己事業的規模,需要做出的設計系統範圍。這步驟無論是內部主管自己多花來做、或請外部專業公司評估都可以。不同規模的事業體、不同產業,製作設計系統的規模、範圍也就不同。我們不一定要花非常多的預算來做這件事,僅需求合理、合乎自己的需要即可。
       
有了大致的範圍後,根據製作量的多寡,少至一個禮拜只挪週五來做,多至成立三個人的小組來負責做這件事,也都是比完全不做來的更好。若資源暫時不足,也沒有關係。其重點就在於真正的面對這件事,是高於第一線業務的層級,非做不可。必須安排企業中菁英的決策者來下定決心、計畫、安排未來的時間與確切預算下去執行。


另外,設計系統也需要時俱進,當事業、產品線有擴展後,研發必須再回饋、增長自己的系統,長久以來就能夠發揮對產業的影響力。台南網頁設計唯有這麼做,網路事業才能呈現出品牌的樣貌,隨設計系統的累積不斷改進品質。面對設計人才的需求,也變為使用真正的高階人才。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39506/BN-2016-05-09-172954-17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