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寫程式未來將成為火紅職業,網頁設計也是其中一項

2019-09-11 /

 


 
美國前總統是位科技狂,他在任內曾親自示範寫程式,並編列了40億美元預算,將推廣電腦科學教育,在全球政商名人、教育界和NGO組織積極鼓吹下,coding蔚為風潮,已是多國基礎教育的指定必修,而慢了多年的台灣,在一年後即將上路的「12年國教新課綱」(簡稱108課綱)中,正式將數位素養、演算法和程式設計等能力指標納入國高中課程。
 
當然,受影響的絕不只是學生。年輕一輩的父母開始擔心,未來將如何教育孩子?這群人同樣也是職場上的工作者,在
高雄網頁設計漫長的職業道路上,又要如何與後進競爭?事實上,華爾街日報早已定調,寫程式將成為二十一世紀工作者的必備技能。
 
美國知名的職場評價網站glassdoor,根據職缺數量、薪資水準和整體工作滿意度綜合評比,整理出2017年全美最棒工作,從教育現場到工作職場,從程式教育到程式學習,coding搖身成了外語、證照之外的新寵兒,正在翻轉既有工作內容。有愈來愈多缺乏理工背景的成人工作者,透過線上、社群資源自學,或是借助新創、就業養成單位的力量,開始接觸程式設計。
 
又以科技界常見的產品企劃人員(PM)來說,過去是行銷導向,現在則多半要求有技術背景,像是提供全快閃儲存服務的矽谷公司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劉國龍提到,自家在招募客戶體驗、通路和業務部門員工時,仍傾向錄用懂記憶體技術的求職者,「因為他們對市場最了解,知道客戶、產業要什麼。」
 
跨領域程式人才,職場的耀眼之星
 
編碼是構成數位虛擬世界的基礎,但就像學英語一樣,各人有各人的切入點,並非人人都得成為程式高手,特別是隨著人工智慧發展,有一天,
台北網頁設計寫程式也許會跟操作電腦、手機一樣容易上手,若是僅專注coding,或過度強調編碼的技術面,是捨本逐末。人才競逐,始終是企業在持久戰中勝出的關鍵,結合程式語言和領域know-how的跨界學習者,已成為職場上最搶手的明星。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8017/coding-your-futu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