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在網頁設計上,如何幫助金融業設計出高效能的網站呢

2019-09-18 /



 
 
 
 
網頁設計越來越多的金融交易,從實體櫃檯轉移到網站平台後,金融網站不僅要銜接線上與線下金融交易活動,網站的重要性也與日俱增。然而,多數金融僅將產品資訊擺放於網站上,並沒有考量到網路使用者獨特的行為習慣和認知模式,導致網路行銷的成效不彰。
 
常見的3種金融網站使用者行為
 
金融網站使用者行為主要有三大層次:考慮商品、提出申請、進行交易。多了解使用者的行為能協助我們思考,如何進行商品的網站行銷定位。
 
產品屬性不同,網站行銷定位也會不同
 
了解使用者的行為模式後,我們便可進一步整理各階段使用者的行為特徵,以便了解各金融商品適合的網站行銷定位。
 
簡單而言,風險越高、複雜程度越高的商品,越難讓
網頁設計使用者透過網站自行決策並交易,因此最重要的網站目標是讓使用者感到商品的吸引力後,引導至線下通路。能在網路上進行申請或交易的商品特性,盡量以「簡單、風險低」為主,因為使用者對這類商品的認知是「不會有損失」、「即使損失也沒有多少錢」,因此可以放心的在網路上做決定進行交易。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32810/BN-ARTICLE-328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