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網路行銷不只介紹商品,更重要得還有網頁設計與創作理念

2019-09-25 /


 

 

各有著多媒體設計師、工程師、服飾業等不同工作背景,因為Facebook成功崛起而對網路創業充滿理想,於是成立了飛柏創意公司。從線上高雄網頁設計軟體、匿名聊天軟體到線上作品集,團隊不斷探索市場需求,在2012年9月上線的網站「潮流藝文誌」,成為了飛柏創意目前專注經營的服務。
 
想傳達潮流文化的真諦
 
邀請許多來自設計、藝術、攝影、行銷領域的專業人士與品牌創辦人駐站撰寫專欄,再加上4位團隊成員自行產出內容,潮流藝文誌針對在地與國外的潮流文化進行評論以及推廣。一開始經營網站內容時,較專注於潮流商品的介紹,靠著編譯與轉載外部文章來衝流量,但團隊開始思索的定位,認為潮流的核心價值在於作品與創作者的理念與故事,必須與在地文化結合。
 
免費紙本月刊成最佳行銷工具
 
網站不斷成長的同時,團隊在今年初決定推出同名紙本月刊,精選網站內容重新編製,再加上設計感十足的視覺風格,讓這本免費索取的雜誌相當受到歡迎。對網路起家的來說,選擇轉向傳統的紙本雜誌,或許會令人有些不解,但團隊認為,紙本媒體仍有網路無法取代的特性,藉由在各大藝文據點免費提供的方式,同名紙本月刊為帶來更大知名度,許多藝文愛好者反而是先被實體刊物的設計感吸引,才進一步接觸網站。
 
行動App整合服務、O2O凝聚社群
 
嘗試了網站與紙本兩種媒介,的下一目標將跟上行動化熱潮,在今年4月已先推出iOS版本的應用程式,
台北網頁設計未來計劃以使用黏度高的App作為整合服務的核心,在收集用戶資訊後,依據用戶的行為、喜好與習慣,來推薦適合的內容服務,藉此帶動網站與月刊的觸及率。目前以廣告或行銷合作案為主要營收來源的,也相當積極經營線下的售票聚會,目前的藝文聚會已舉辦至第8場,每次活動都會邀請設計、藝術、音樂等各界知名人士進行分享。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32328/BN-ARTICLE-32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