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非資訊背景的人,走入網頁設計的路程

2019-10-03 /


 
我是個喜歡都會生活的人,因為在城市的環境裡,才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各式各樣的資訊,也才能夠接觸到各種不同面向的人,只不過我並不特別喜歡交友,我反而喜歡靜靜地觀察、靜靜地看著世界在身邊轉動。
 
同樣的態度也反映在我與網路的互動上。上班的日子裡,我幾乎每天都至少掛在網路上十個小時,流連在各種部落格、網路相簿、
台北網頁設計及3C相關資訊的網站裡。我喜歡經營自己的Flickr相簿,跟朋友一起分享,這也是我投入網頁設計的原因,每次只要有新的作品放網路上,我就會覺得分享的感覺很棒,那是一種成就感。
 
另外,我也很喜歡逛各種不同的部落格。每天必逛的就是Engadget,因為我喜歡研究這些3C商品。我也喜歡看廢業青年,用Kuso的筆調詮釋一些非常正經、嚴肅的事情。設計相關的,我也常常注意,像「設苦手」的網站是我的最愛之一。
 
由於大學念的科系關係,我也會關心一些社會、公民議題,靠著RSS系統,我可以隨時更新自己的閱讀資料庫,除了看最新的貼文之外,我也喜歡看看大家的回應,了解各種不同角度的想法。我發現自己從開始接觸網路之後,就幾乎不看電視了,因為在現代社會裡,電視新聞已經不能提供足夠的資訊量,也因此
高雄網頁設計成了我最重要的資訊來源。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9644/BN-ARTICLE-96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