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高畫質時代來臨,網頁設計準備好了嗎

2019-10-23 /


 
由於中國地大物博的緣故,加上又有十三億人的規模,使得中國近年來的旅遊產業一直發展得十分順利,像是最近剛剛併購台灣旅遊網站的攜程網,便是箇中翹楚。而專賣機票和訂房業務的去哪兒網站,也有一定的知名度。雖然不難發現去哪兒網站有參考借鑒國外旅遊網站的影子,但最近市場上卻又傳出另外一個也叫「去哪」的旅遊網站,這兩個網站不但網址、名稱雷同,就連網頁設計也十分相似,引來一陣喧騰。為了爭奪商標權,這兩家旅遊網站最近更是鬧上法院,也是繼「真假開心網」之後,又一起鬧雙胞的事件。
 
高畫質時代 網路準備好了嗎?
 
採用Retina顯示器超高畫質的iPad已經問世,
高雄網頁設計一般解析度正式成為過去式,這代表不少網路上的照片都將在新的顯示螢幕上顯得沒那麼高畫質了。專業攝影師Duncan Davidson正在實驗新iPad的畫質與照片的關係;他發現JPG檔案在Webkit中似乎有畫素的限制,低於2000畫素的高解析度小圖沒有什麼問題,但1000px乘以2000px的照片因為縮減取樣的關係,在新iPad上看起來效果就很差。
 
怎麼解決?回到Progressive JPG的老路。大家熟悉的圖片顯示模式是一張圖片由上到下顯示,稱為Baseline JPG,而Progressive JPG則是先出現模糊的圖片,隨著檔案讀取逐漸變清晰,這能夠對抗Safari瀏覽器資源不足的問題。暨iPad之後,Microsoft也將推出採用Retina顯示器的裝置,超高畫質將漸成主流,網頁設計者必須開始考慮如何調整高畫質的圖片以符合新顯示螢幕的需求與呈現效果,因為在Retina的照妖鏡下,照片品質將只有100分與0分兩種結果。
 
簡單來說,未來網頁設計上的圖片需要成為HTML的一部分,變成HTML語言中的〈picture〉,以類似視頻標籤的方式存在。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畫素問題,圖片如何符合平板電腦的尺寸比例以及是否有足夠頻寬來下載這些圖片也很重要,
台北網頁設計通常使用Wi-Fi上網能有足夠的頻寬,但3G的環境比較不穩定,開網頁的時間可能很久。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22573/BN-ARTICLE-2257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