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News

網頁設計之於使用者體驗,而使用者體驗之於人機互動的這些重點

2020-01-15 /




修復損壞的連結、錯誤訊息與改善負載時間通常都是比較簡單的,其它便利性就常被遺忘在使用者經驗之外。大部分的
網頁設計很容易忽略有特殊需求的人(如:視障、色盲、聽障或重聽、或無法正常操作裝置的人)使用的便利性。台北網頁設計UX是一個不斷發展的領域,至今仍在定義中。創建成功的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包含人機交互(HCI)的原理,並進一步包括以下學科:
 
1.項目管理側重於計劃和組織項目及其資源。這包括識別和管理要使用的生命週期,將其應用於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流程,組建項目團隊,並有效地指導團隊貫穿所有階段直至項目完成。
2.用戶研究側重於通過觀察技術,任務分析和其他反饋方法來了解用戶的行為,需求和動機。
3.可用性評估側重於用戶如何學習和使用產品以實現其目標。它還指的是用戶對該過程的滿意程度。
4.信息體系結構(IA)專注於信息的組織,結構和呈現方式。
5.用戶界面設計的重點是預期用戶可能需要做的事情,並確保該界面具有易於訪問,理解和用來促進這些動作的元素。 
6.交互設計(IxD)專注於創建具有深思熟慮的行為的交互式系統。
7.視覺設計的重點是確保符合品牌目標的美觀界面。
8.內容策略專注於通過計劃內容的創作,交付和治理來編寫和策劃有用的內容。
9.可訪問性著重於殘疾人如何訪問站點,系統或應用程序或從中受益。
 
最後在努力觸及到你的使用者的同時,以確保所有類型的使用者都對你網站有正面使用者經驗。
 
 
 
 
 

Top